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集體作弊醜聞 60名學生遭停學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2 11:15

不少人心目中的美國第一學府哈佛大學,去年8月一份可以帶回家作答的政治學期末考卷,驚傳校內有125名學生集體作弊後,校方經過調查,確定有60名學生遭到停學;根據哈佛學生媒體報導,事件是由一名閱卷教授,發現學生繳出的答案很相似,讓校方展開調查,最後確定有將近一半的學生涉案,校方已經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處分結果,大約停學2到4個學期。

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哈佛校方正在調查125個學生,這是全校2大學生,在去年春天的家庭期末考作業中作弊。」

去年8月,美國常春藤名校之一的哈佛大學,發生學生集體作弊事件,一個超過250人的大班級,在一份可以帶回家寫的政治學期末考卷中,被閱卷教授發現,有大約125名學生,作答的答案太接近,經過調查,校方已經對其中60名學生,發出停學通知。

道德作家布魯斯:「我們認為哈佛是美國頂尖的教育機構之一,身為領先大學,我們對哈佛會有更高的期待。」

哈佛學生:「有這麼多人拿他們的學業來冒險,這很讓人震撼,我無法理解,只為了讓他們的工作量輕一點。」

有期許,也有驚訝,畢竟這是哈佛大學創校376年來,最大規模的集體作弊事件,仔細看,考卷上頭明明寫著,可以翻開課本、筆記,甚至能上網,但就是不能討論考題。哈佛學生:「我在想,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或是發生什麼事,因為這實在有太多人了。」

有部分學生說,考試期間相互合作,是哈佛的班級文化,加上考卷只說「不能討論」,沒說互傳簡訊或電子郵件,算不算是「討論」,現在有將近一半的學生被處份停學,或留校察看2到4個學期。

其實幾年前日本搜尋網站,才出現有人PO出包括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等,學校的招生考題等於透過網路公然作弊,而現在哈佛爆發的作弊醜聞,校方強調,將加強「誠實教育」,但能否遏阻作弊歪風,恐怕還是要看學生的道德良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3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