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伯15歲!目擊行星瀕臨死亡一刻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6 12:24

美國哈伯太空望遠鏡的運作,邁入第15年,太空總署今天也公布哈伯望遠鏡最新星體的照片,由於維修哈伯費用十分昂貴,太空總署己經放棄繼續維修的計畫,未來哈伯望遠鏡,可能成為飄浮在宇宙的太空垃圾。

畫面上銀灰色的一片雲霧,就是哈博望遠鏡最新發現的惠爾普星系。

15年前,哈伯望遠鏡滿載人類探測宇宙的夢想,進入太空,已經繞行地球48億公里,傳回7萬張鮮豔的圖片。其中包括一系列蛇夫座老鷹星雲,咖啡色的散狀雲團,是行星死亡後噴發出來的氫分子雲;還有立體火星天氣雲圖,清晰的照片,都讓科學家更了解宇宙的祕密。

不過多年來哈伯望遠鏡,都要靠派出太空人進行修復,費用相當龐大。美國國家科學委員會蘭茲提:「哈伯望遠鏡是美國史上效益最高的太空科學計畫,不過我還是要說,維修哈伯望遠鏡只能靠太空梭。」

美國太空總署已經中止太空梭維修哈博望遠鏡的計畫,哈伯望遠鏡未來可能成為飄浮的太空垃圾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72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