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小龍女 無父無母無身分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縣一名國三女生一直以來都沒有身分証,泰國籍的母親在她2歲時被遣返,榮民父親也過世,讓她變成沒有國籍的孤兒,如今品學兼優的她要上高中,卻面臨了無法入學的難題。

他是16歲的龍運娃,中泰混血讓他的皮膚比其他同學黝黑,然而從小在台灣長大,讓他完全就像個台灣姑娘,不過到現在國三了,他還沒有國籍,也沒有身分証。和美國中學生龍運娃:「我現在是遊民,幽靈人口。」

和美國中學生龍運娃:「我很期望有一張身分証,請大家幫助我。」

原來,母親在泰國就結婚,來台灣和榮民爸爸同居生下他,後來母親逾期居留被遣返,父親過世他就被送到寄養家庭,一直到現在,在學校,同學都叫他娃娃,不但人緣好而且品學兼優,現在要上高中,可能卻因為沒有身分不能入學。彰化縣民政局長梁中原:「請泰國代表處這邊協尋她的生母,請她的生母出面來共同解決這件事情,尋找泰國母親,來台協助取身分。」

經過學校民代的奔走,外交部駐台辦事處已經查到娃娃母親在泰國國的地址,希望母親來台灣協助女兒取得國籍,如果不順利,娃娃就必須靠專案處理,才能進高中就讀,繼續過著沒有身分的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72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