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戰登陸 錫雕大師作品伴手禮

記者 謝向榮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備受國際重視的連胡會,雙方禮尚往來,連戰除了帶了蓮霧、香蕉等高級水果之外,一幅國寶級本土畫家楊三郎的風景名畫,最受矚目。

連戰在大陸備受禮遇,當然送給對方領導人的禮物也要精心準備,除了最近在大陸爆紅的六種水果:芭樂、蓮霧、鳳梨、香蕉、木瓜跟芒果之外,台灣本土藝術家的作品,也是很有象徵意義的伴手禮。比如說彰化鹿港的錫雕大師陳萬能,他的牡丹鳳凰、雙龍對瓶跟雙龍搶珠都各有其和平、高貴及吉祥的涵義,不過談錢傷感情,大師說,是半買半相送。其中最具份量的,是已故畫家楊三郎的大作「野柳奇岩」了,楊三郎的老友向大家解釋作品意義。

印象畫廊負責人歐賢政:「特別是海岸拍擊岩岸的力量,那是楊三郎最厲害的地方,他畫山跟海,是他很沉迷的力作,這是野柳的女王頭。」

楊三郎的畫作廣為企業界收藏,比如台灣首富蔡萬霖等,而淡水、野柳、溪頭等台灣知名風景區,也是楊三郎畫筆下的好題材,這一次藉由連戰登陸機會,讓幾位國寶級的台灣創作者作品,登上國際舞台,廣為人知,讓各界收藏,也是好事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6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