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育團體發聲 抗議貓熊來台

記者 鍾佩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貓熊到底應不應該來台灣,現在成了最熱門的話題,包括保育、教育和環保團體,今天發起「反貓熊與金絲猴來台」連署活動,他們強調保育類動物應該留在棲生地,政府別把貓熊當成和平的祭品。

16個保育團體代表一起發聲,反對貓熊來台灣,因為保育類動物,不應該被當成和平的祭品。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主任林承正:「生態環境是不可能百分百移植的,各位想想看,中國官方把大熊貓送給台灣,真的是和平的禮物嗎?還是說到時台灣沒有辦法處理,過了1、2年死掉了,這是不是台灣很大的罪過。」

立委趙永清:「牠本身就被蒙上政治目的,統戰的陰謀,甚至對我們的馬英九市長,當作是可以保護我們台灣人民的安全。」

不只如此,飼養貓熊一年成本很可觀,包括清潔、飼料、水電空調還有兩岸技術合作、中國大陸的保育捐,加一加,養一對貓熊一年就要5千萬新台幣。主婦聯盟董事徐美秀:「要花的經費,我覺得可以拿來從事很多正當性的活動。」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貓熊可以帶來每年5、6千萬的收入,有信心可以打平開銷,只是貓熊能不能來台灣,現在除了保育、成本因素,還多了政治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87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