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志工盲腸炎 慈濟醫院開張第一刀

記者 洪麗萍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慈濟新店醫院正式開張,這家醫院很不同的,就是共擁有6座空中花園,而且醫療大樓使用了隔震墊,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隔震醫療大樓。不過今天開幕還有個小插曲,一向在醫院可以看到的慈濟志工,突然盲腸炎送進了開刀房,結果他成為這家新醫院開幕來,第一個動刀的患者。

這位47歲的病患剛從手術房推出來,他其實是慈濟志工,為了慈濟新店醫院開幕忙裡忙外,就在開幕這天才發現,這幾天肚子痛是盲腸炎作怪,進了開刀房,成了醫院啟動後的第一刀病人。慈濟志工:「我現在雖然是開了刀,但是覺得都痛耶!」

跟著志工進病房,才發現這家新醫院大有不同,病房裡溫暖的木板地設計,陽台外推,日光不直接照射一樣都有採光,更特殊的就是,它擁有空中花園。TVBS記者洪麗萍:「很難想像在高樓上也可以盪鞦韆吧,在這裡總共有6座空中花園。」

而且醫院建築採用像是彈簧床的的隔震墊,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隔震醫療大樓。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即使搖的恨厲害,房子會跳了,開刀房裡仍照常開刀。」

大樓上下還有雨水回收系統,收集的水可以用來清掃或是沖馬桶,特別的是還有太陽能收集罩,一切以綠的概念設計,成為少見的環保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慈濟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71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