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胤就復育螢火蟲 年量產數萬隻


發佈時間:2005/05/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到了欣賞螢火蟲的季節!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不過就屬春夏交替時,數量最多最熱鬧,不過因為環境的破壞,螢火蟲越來越少,還好台灣有一位螢火蟲復育家「賴胤就」,他還蓋了全台第一座螢火蟲生態館,要讓大家天天都有螢火蟲可看。

55歲的賴胤就研究螢火蟲復育,已經有14年的時間。也在崇德國小成立了螢火蟲教室,普通的一間教室,幾個水族箱,每年可以生產好幾萬隻的螢火蟲,與其說是螢火蟲的家,倒不如說是螢火蟲工廠更貼切。而與螢火蟲結下不解之情,是因為女兒的一句話。

螢火蟲復育家賴胤就:「女兒想看螢火蟲,想看螢火蟲,我們就去找。」

賴胤就是學電子工程的,從對大自然的一無所知到學生口中的螢火蟲之父,這一路走來,完全靠摸索不斷嘗試,平溪磐石嶺農莊是崇德國小復育螢火蟲最成功的例子,農莊12甲地,賴胤就推估現在至少有10萬隻螢火蟲,復育成果相當驚人。

賞螢學生:「有螢火蟲在亮,我看到一隻螢火蟲,看到了2隻、3隻。」

賴胤就2年前已經從學校退休了,他目前正在進行另一個夢想工程,他把屏東老家2千坪的地,拿來蓋螢火蟲生態館,這將是全台第一座即將落成,要讓大家天天都有螢火蟲可看,本週六請鎖定「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螢火蟲工廠與賴胤就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螢火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0753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