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城人花上億美元 打造藝術中心

記者 孫銘遙 涂尚儀 美國費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4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美五大交響樂團之一的費城之聲,擁有一流的指揮和成員,他們是費城人的驕傲,今天帶您造訪培育許多費城之聲成員的音樂學府「柯蒂斯學院」,這所學院提供免費學費,栽培世界各地音樂天才,華裔鋼琴家郎朗也是這所學院畢業的,TVBS記者涂尚儀、孫銘遙來自美國費城的採訪報導。

音樂是費城人的生活一部分,所以他們願意花費上億美元打造Kimmel Center這個藝術中心。

Kimmel Center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對費城人來說,費城之聲交響樂團就是他們的資產。費城民眾:「對我來說,費城之聲交響樂團就像自由鐘一樣重要。」

費城之聲裡的成員臥虎藏龍,他們之中有很多人都是畢業於鼎鼎大名的柯蒂斯音樂學院,其中中提琴手羅伯迪亞茲還將在明年出任學院校長,知名華裔鋼琴家郎朗也是這裡的校友。

柯蒂斯學院原來是一棟19世紀的豪宅,1924年改建成音樂學府,1928年善心的費城富家女柯蒂斯女士以1250萬美元成立了基金會,提供學費全免的獎學金,培育像郎朗一樣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天才兒童。

大陸旅美鋼琴家郎朗:「我從小就聽著音樂長大,當時我就沒有什麼太多的概念,什麼是外國音樂,什麼是中國音樂,我就喜歡音樂,就聽著這個音樂,我就喜歡跳舞,就喜歡唱歌,雖然跳得很爛,唱得很爛,但是就是說起碼就是說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東西。」

郎朗在父親精心栽培之下,15歲就來到柯蒂斯學音樂,在眾多大師指導之下,發光發亮。郎朗曾經跨足流行文化,還客串演出過「芝麻街」,不過他還是鍾情古典音樂,以音樂傳播者自居,透過他靈巧的雙手,帶給大家最動聽的古典樂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557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