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州大學歷史久 知名學府飄古風

記者 涂尚儀 孫銘遙 美國費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5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費城不但是國家發源地,還擁有長春藤名校中,歷史悠久的賓州大學,今天我們就帶您造訪這所古色古香的知名學府,TVBS記者涂尚儀、孫銘遙,來自美國費城的採訪報導。

草木扶疏的賓州大學,洋溢著古色古香的學府風光,偌大的校園內,學生輕鬆漫步。

這所長春藤聯盟中,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創立於19世紀,賓州大學名聲響亮,還擁有全球排名數一數二的華頓商學院,培育出來自世界各地優秀商業人才。

剛辭世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和兒子,捐贈1000萬美元建設母校,著名的「辜家廣場」也成為賓大學生每年舉行畢業典禮的地方。

費城除了有一流的學府,也有驕傲的建築,氣勢磅礡的富蘭克林大道是仿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興建的寬廣街道。

費城街上餐館和咖啡廳林立,而這家裝潢擺飾充滿家鄉風味的茶藝館,特別引起我們的注意。顧客凱蒂:「我也喜歡吃健康食物,我常在找健康好茶,好茶點。」

一問之下才知道,老闆娘是遠嫁費城的台灣媳婦,為了化解思鄉之情,林小姐將台灣特有的茶藝館文化帶到費城,好茶加上台式茶點。茶藝館老闆林小姐:「他們美國人覺得這種氣氛非常特別,覺得很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又很有親切感,所以他們很喜歡來這裡。」

吸引不少上班族和學生到這裡以茶會友,這家台灣茶藝館成了當地媒體爭相報導的特色小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