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要畢業典禮「莊重」 學生:太八股

記者 鍾佩玲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3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師大附中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向來是媒體焦點,不過明年過後,這種展現學生創意的畢典,恐怕看不到了,因為台北市教育局認為高中畢業典禮太花俏,因此下令各校必須回歸「莊重」,這讓同學們很不服氣,覺得教育局管太多,想法太八股。

這是2001年師大附中的畢業典禮,模仿古羅馬競技場的場景人物,唯妙唯肖、令人驚艷。

不過學生們揮灑在畢業典禮上的創意,今年大幅減少,因為教育局認為各個高中畢業主題秀「太綜藝化」,下令各校回歸「莊重」,這項決定就像潑了學生一盆冷水。

以創新畢業典禮聞名的師大附中,同學們正在積極趕工,今年主題是印度風,巨型濕婆神和大象是主軸,已經推甄上大學的2百位學生,運用舊報紙、木條和鐵絲網,塑造出異國風情的印度神殿,但他們的用心卻被教育單位視為花俏、綜藝化、甚至是偏離教育主題,這讓同學們非常不能接受。

已經指導10屆師大附中畢業典禮的退休老師胡天爵,也認為教育局心態太八股。

儘管同學們不服氣,不過明年開始補助費用將漸漸縮水,未來舉辦創意畢典,相對吃力,對同學們來說,屬於他們的畢業典禮,要花俏還是莊重,大人們不必費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3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