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紅十字會輸污血 3000人喪命

記者 涂尚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原本是捐血救人的加拿大紅十字會,卻在80年代因為發送受污染的血源,導致2萬名病患感染愛滋病及肝炎,造成3000人死亡,發生這起血液醜聞之後,加拿大紅十字會長期遭到調查起訴,他們終於公開道歉,而輸血潛伏的危機也再次引起國際關注。

病患輸血過程中,輸到遭受污染血液,因為一時疏忽,加拿大紅十字會造成1000人感染愛滋病毒,2萬人因此C型肝炎纏身,這是發生在80年代的輸血重大醜聞。

經過長期調查,加拿大紅十字秘書長在法庭上承認,紅十字會要為這起重大公共衛生疏失負責,並且接受4000美元的罰款,同時要支付受害者3700多萬台幣的賠償金。

因為散發遭受污染的血液,奪走3000多條人命,加拿大紅十字會雖然公開道歉,卻不願承認這是犯罪行為。加拿大紅十字會秘書長達普雷西斯博士:「我們會負起輸送有害血液的責任。」加拿大紅十字會秘書長達普雷西斯博士:「我們從未認為我們有涉及犯罪行為。」

等了20多年,感染愛滋的受害者終於等到一句道歉。愛滋病毒感染受害者約翰:「這是第一次在這國家裡,他們首次承認違法。」

原本是提供血液救人,卻捅出愛滋病毒污染的意外,加拿大紅十字會目前已經被撤銷血液供應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捐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688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