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祭拜「腳尾飯」 喪家大多不願帶回

記者 李若慈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2 17:53

祭拜往生者所用的飯菜,俗稱「腳尾飯」,部份是喪家自己準備,部份由殯葬業者提供,但這種飯菜,祭拜完後大部分都交由殯儀館或是殯葬業丟棄,喪家很少會帶回,也因此幾乎不會有人去管這些飯菜流向何方。

祭拜往生者,殯儀館會固定一天兩次,一碗白米飯,一碗素菜,一柱香的時間,拜的是誠心。記者:「(拜完之後)正常程序是怎樣?」殯葬業者:「就會收一收丟到回收桶裡面。」

正常程序,拜完之後,飯菜丟到餿水桶,隔天再換新的,當然除了殯儀館拜飯,家屬自己也會準備親人愛吃的東西,餅乾、水果,甚至是酒或是點心,比較有價值的東西卻常常拜到不見了,到底怎麼回事?竟然有人拿祭拜過的牲禮來大賺黑心錢!

殯葬業者:「他不會拿這種飯,他只會拿家屬拜的,他會挑呀,他會挑比較好的東西拿。」記者:「你有聽過ㄧ殯二殯有賣死人飯?」殯葬業者:「我不曉得那邊有沒有那種,但是我聽說有啦!」

喪家難過,拜飯的後續處理,通常都交給殯葬業者,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些拜過死人的雞鴨魚肉,竟然流到一般的小吃店,你吃下肚的東西曾經到過哪裡,光用想的就渾身發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48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