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祭品市場 板殯也外流死人飯?

記者 林珮霖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繼台北市立殯儀館爆出祭品外流後,又有殯葬業者爆料,全國最大縣的台北縣板橋殯儀館,祭品市場最大,也有類似的狀況,一年處理1萬6千具遺體,兩天就用掉30公斤的米。不過板殯表示,這些祭拜完的「腳尾飯」都當廚餘交由清潔隊處理,應該不會有外流的狀況。

這裡是板橋殯儀館,供奉往生者的拜飯,整齊陳列,一旁就是中央廚房,每天得供飯2次,光是2天,就會用掉一大包,30公斤的米,一年用量將近5噸半。板殯管理員楊小姐:「飯一天兩餐,早上和下午,我們都有固定供飯時間。」

但看看板殯的腳尾飯,到底怎麼處理?收起牌位上剛拜完的飯,管理員將一碗碗白米飯,倒到空地旁的廚餘回收桶,一個上午就已經滿滿這麼一大桶,等著清潔隊來收,不過常常還沒回收,流浪漢就會來吃死人飯。板殯管理員楊小姐:「流浪漢不分時間,想進來就進來。」記者:「有看過嗎?」板殯管理員楊小姐:「我們會趕他。」

只是真的都變成廚餘嗎?有葬儀業者說,管理還是有漏洞。殯葬業者:「板橋對面一家在供飯,都有去回收。」記者:「回收去哪?」殯葬業者:「這我就不知道。」

一年大約供奉1萬6千位往生者,不過台北縣的腳尾飯是民政局免費提供,只是殯儀館人力吃緊,不會有人盯著廚餘回收桶,會不會拜飯流出,造成人鬼共食,沒人趕把話說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祭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94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