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網膜剝離 蔡琴半盲登台演唱

記者 陳珈螢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近視近千度的歌手蔡琴,驚傳在上海演唱會開演前,突然視網膜剝離,近乎失明,幾乎就在看不見的情況之下登台演出,硬著頭皮唱完全場,現在蔡琴已經回到台灣靜養,她的妹妹接受採訪時強調,蔡琴一勞累眼疾就會復發,但看不到台下是因為沒戴隱形眼鏡,不至於嚴重到失明的程度。

舞台上的蔡琴,輕聲吟唱,台下觀眾如癡如醉,但其實蔡琴正因為眼角膜剝離,看不清楚台下,眼前一片黑。蔡琴妹妹蔡菲:「角膜炎的現象,她已經不能長期戴隱形眼鏡,那如果累的話,眼疾的老毛病就會犯。」

當時蔡琴正好在唱「妳的眼神」時,她還強作鎮定,向台下觀眾開玩笑說,「雖然我的眼睛看不清楚你們,但是我要你們看見我的眼神」。

其實,早在5年前,蔡琴就因高度近視而導致眼角膜剝離,嚴重的話會有失明的危險。蔡琴的妹妹說,這次舊疾復發都是因為太勞累。蔡菲:「眼睛已經慢慢老化,沒有根治的辦法,只能就是說平常要多注意還有休息。」

上個月底,蔡琴在日本演出時,也傳出發生類似事件,加上這次復發,蔡琴回到台灣後,眼睛還沒完全康復,相當怕光,需要時間好好靜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57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