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癱瘓再站起! 人體實驗10成功案例

記者 洪麗萍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有台灣奇蹟了!這是台灣醫學界第一期臨床試驗,10位脊椎損傷癱瘓患者在榮總的雞尾酒療法下,成功站起來了,像是在大陸出車禍,導致頸椎受傷全身癱瘓的藝人趙學煌也是實驗者之一,現在趙學煌雙手逐漸恢復活動力,正在接受特殊復建,學站立和爬行。

榮總醫院護士:「OK,好,抬起來,把腳縮起來,踢出去!」

真是太神奇了,這位20幾歲的年輕人,4年前因為莫名其妙被流氓砍傷脊椎,造成左下肢癱瘓,完全沒有知覺,就在榮總運用雞尾酒療法、手術與復健,他站起來了。

榮總醫院神經修復科主任鄭宏志:「給予神經修復所需要的生長激素雞尾酒療法,有些如果產生有空隙,或是組織缺損,我們就在做神經移植,比如說週邊神經移植架接的工作,然後再把脊髓膜縫起來。」

這是世界第一次人體臨床實驗成功的台灣奇蹟,成功幫助10位脊髓損傷患者恢復肢體活動能力,改寫頸椎損傷一輩子癱瘓的命運,更有2名青少年重拾書本,走回學校上學,另外藝人趙學煌也是人體實驗者之一,現在他重回演戲舞台。

鄭宏志:「基本上可以抓握東西,杯子啦或是水果,坐得比較穩,現在是在練站和練爬。」

這樣的成果有沒有辦法套用在總統夫人吳淑珍身上,榮總不敢打包票,但表示相當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尾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80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