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捷運無障礙空間 危機重重

記者 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1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捷運站發生盲人掉落月台的意外,事實上,捷運站裡面雖然有許多無障礙設施,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TVBS請盲胞在台北車站實地搭乘捷運,發現處處危機,不但容易在大廳就迷路,導盲磚導進月台,但卻不能導進車廂裡。

捷運站的無障礙空間大體檢,由失明10年,領有殘障手冊的林三翔先生示範!從台北車站鐵路大廳前往捷運站,馬上就陷入找不到方向的困境。盲胞林三翔:「請問一下捷運車站在哪裡?」路人:「在那裡吧!」

這位小姐很好心,手指了半天,可惜盲胞根本就看不見。好不容易搞清楚方向往前走,一步步爬上樓梯,卻發現居然又回到了鐵路大廳,換個方向再走,ㄟ,這裡有導盲磚,沒想到導盲磚反而變成另一個陷阱。盲胞林三翔:「我知道這裡是導盲磚,但是我不知道,導盲磚要導到哪裡?」

繼續往前走,左拐右彎,來到的是殺手級的電扶梯。往上行的電扶梯,踩上去可要摔個跟斗,幸好盲胞摸到手扶梯,才沒有發生意外,這時站務人員適時發現,跑過來幫忙。TVBS記者:「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月台,可是問題來了,捷運的門到底在哪裡?」

盲胞:「我要上車找車門的時候,我會先找前面的人影。」

跟著人走沒問題,但是萬一沒有別人,在盲胞模模糊糊的視線裡,車廂之間的大空洞就跟車門長得沒什麼差別,成了死亡陷阱!這一趟捷運行,真的好驚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70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