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新聞早點名】立法防中暑!大陸勞工促訂「高溫假」

記者 莊志偉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5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要帶您去關心的是,為了避免大熱天工作中暑,大陸許多民眾最近要求官方立法,規定如果天氣熱到一定的溫度,勞工就應該放假,詳細情形,連線記者莊志偉告訴我們。

這兩天在大陸,包括北京,很多長江以北的城市都歷經了罕見的高溫,不但中午的溫度可以超過39度,很多時候,地表的溫度更可以高達攝氏50幾度,在這種溫度下工作,很可能會有中暑的危險,所以大陸官方在先前就要求公司行號,一定要做好所謂「防暑降溫」的動作。

不少公司面對這樣的政策,都是用提供飲料、冰品或是冰鎮綠豆湯等消暑聖品來給員工,有的公司比較簡單,發放高溫的補助金,有的公司行號直接打電話給員工說,今天很熱,不用來上班了。

不過由於這個措施,都是由各個業主各自為政,所以最近大陸就引發很多的討論,有很多民眾都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直接把這些高溫休假或發放補償金的法規及具體作法,寫進相關的勞動法規裡,在媒體也有很多的討論,主要是希望能用休假的方式,來讓其實沒有必要一定得頂著大熱天工作的員工可以休息一下,也能夠遠離中暑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84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