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探測器 13:52撞彗星直擊

記者 崔敖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星期天下午,美國太空總署NASA成功的從「深層撞擊號探測船」釋放出撞擊器,準備在台灣時間的今天下午1點52分,撞擊「坦普爾一號彗星」,撞擊產生的碎片將可以提供科學家研究太陽系星球的形成方式。

看著「深層撞擊號」彗星探測船成功的釋放出撞擊器,朝著黑暗的衛星軌道中運行,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忍不住大聲歡呼。NASA科學家:「好耶!!」

這次撞擊彗星的任務,是由「深層撞擊號」釋放出一顆重達372公斤的銅製撞擊器,行進24小時之後,就會撞上面積有半個紐約曼哈頓區大的「坦普爾一號」彗星,留下一個球場大的坑洞。探測器撞擊彗星之後,會衝撞出許多冰碎片,這些彗星物質可以提供科學家研究星球形成的主要方式。

撞擊器衝撞彗星後,並不會改變彗星的行進軌道,也不會發生電影彗星撞地球中的地球災難;探測器的攝影機和撞擊器本身都會拍攝現場畫面,傳送給母船,這次的撞彗星任務正好碰上美國國慶日,宛如一場華麗的煙火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彗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38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