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主席之爭--王金平專訪】選舉賄聲賄影 參加造勢送贈品


發佈時間:2005/07/13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播蘇宗怡:「歡迎您繼續回到新聞最前線,接下來的新聞現場要為您專訪的,就在三天之後禮拜六會不會成為國民黨黨主席百年老店的掌舵者呢?我們要為您專訪的是參選人,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歡迎您來。」 立法院長王金平:「謝謝妳!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播蘇宗怡:「同樣加入我們訪談的,還包括了政治組組長蔡祐吉。」 TVBS政治組組長蔡祐吉:「大家好。」 主播蘇宗怡:「好,首先呢,今天的訪談一開始,我們就有一個非常爆炸性,在這一次選戰當中的消息,當然,觀眾朋友在不斷地看到這一次整個國民黨主席選舉當中,一直有所謂賄選的傳聞,在最後的這一個禮拜,那麼傳言很多,繪聲繪影的,兩邊陣營似乎也都相互指控,那麼雖然王院長說,您秉著這個黨的大局著想,也不想提出控告,不過我們看到有一些地方基層提出的、提供的,他們在地方上收到的這樣的所謂邀請函,我們來看到這是馬陣營的這個萬華區後援會所發出來的,在上面呢寫著有一些支持的活動,那麼造勢活動當然無可厚非,不過上面寫著來就送贈品,送護手霜,那麼就是因為這樣的這個所謂有送贈品這樣的一個上面白紙黑字,寫的清楚的,現在王陣營怎麼看?據說你們自己私底下其實也收集到很多,而且要送交黨中央?」 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我們收集的當然也不少,不過這種情況我個人認為說這也不是他競選總部的一個決策,所以也是部分底下要幫他們忙的人的一個自發性的作法而已,所以我們不會把它當作是怎麼一回事,那如果說是總部自己決策的,那全國各地都是一體遵行,那就是有問題了,所以我可以體諒這種作法。」 主播蘇宗怡:「當然我們在現場拿到除了我剛剛看到這一份有送贈品的文宣之外,另外也包括了一些馬陣營有一個後援會所發出來的餐會,因為他指控你說其實好像這個王陣營這邊全省辦餐會辦透透,辦超過了六千桌,總過超過了幾千萬等等等等,那麼都在這樣的相關的影射當中,會讓人家覺得是不是有賄選,您怎麼來看最後對你的這些負面的指控?」

立法院長王金平:「請吃飯,我想選舉都難免啦!大部分的餐會應該都是這個地方人士他們要幫我們拉票,他們幫我們造勢,他們自己去做的啦!很多場合根本我們去參加的時候,才知道是用餐會的方式,錢絕對不是我們出的啦!那第二呢,這種作法我看我說選舉就一定難免啦!總統選舉也是這樣啊!一去, 不是一下子就幾百桌,甚至於上千桌的都可能有,那像雙方陣營也都一樣有嘛!那馬市長他今天晚上也有六、七個地方要請客啊!要人家都辦...辦這個餐宴要歡迎他來,一樣的啦!怎麼會沒有,那我怎麼會有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都沒有去統計。」

主播蘇宗怡:「所以你覺得這其實包括了活動,還有包括義工是不是提供贈品等等等等,在選戰當中這可能也是一個比較唯一般選民所接受的傳統人情的這樣的方式。」

立法院長王金平:「對啦!我想是這樣啦!一種活動的方式啦!」

主播蘇宗怡:「不過相對於這樣的方式,在院長之前馬市長陣營曾經提出一些指控,直接指控這個點名所謂的賄選,那這一部分原本這個王陣營這邊準備要提告,可是最後關頭卻大逆轉,不提告訴,這個關鍵在哪裡?據說是您的決策是?」

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因為原來發言人要做這麼一個這個處理的時候呢,沒有跟我商量過,但是我昨天早上我也告訴這個王總幹事,也就是王志剛部長,我告訴他說,我們還是要維持我們一個高格調的選舉,那雖然我們受到這個有一點抹黑、污蔑的話,我們也要忍辱負重,一切還是要為黨的一個和諧來著想,那為黨一個未來團結的大局來著想,所以我們無論怎麼樣,還是要忍辱負重,但是我是希望說以和為貴,但是如果說幕僚們他們認為還是接受不了的話,那我就讓他們自己去決定看看要不要告,後來他們大概也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TVBS政治組組長蔡祐吉:「不過在以和為貴的大基調之下,今天我們看到在國民黨中常會裡面,您跟馬市長也面對面再見了一次面,而且在您剛剛跟我們閒聊當中的獨家內幕是,原來您今天曾經跟他就在中常會的常會廳裡面,兩個人,主帥對主帥,兩個人好好的溝通了一下是不是?溝通什麼呢?」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這個...因為我比較慢進去,早上有我們立法委員,他們家有喪事,我去參加以後進去以後呢,我馬上跟馬市長握手跟他,祝賀他生日快樂,在常會結束以後,他也來跟我兩個人握握手,同時我們兩個人也彼此間就是談好說,好那主席剛才有一些提示,我們就應該聽他的話,那從今天開始,從那個時候開始,彼此間就不要再有任何其它放話的行為,所以各自要約束自己的幕僚,就是這樣。」

TVBS政治組組長蔡祐吉:「那麼時候大概是十點半鐘,大概是這個時候吧!您一直談到所謂這個君子之爭這樣的一個基調,可是您擔不擔心這個所謂的君子之爭這樣的作法,反而會讓部分這個可能會支持您的人,他無法確定說到底是不是沒有所謂賄選這回事,反而會讓人家以為會讓人家認為說,這個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你如何澄清?」

主播蘇宗怡:「應該不會,我講的那麼清楚嘛!絕無此事嘛!有的話,趕快去送那個嘛送證據給我們的選監小組,一切由選監小組來處理嘛!那你就要對外去講這個話呢也沒有證據,也沒有資料,又誰也不能認定,所以這些事情真的、假的,虛的、實的,我想都是好像為了打擊對方陣營的一個作法嘛!」

 

主播蘇宗怡:「可是院長...。」

立法院長王金平:「那這個為的就是要拉高自己的得票數嘛!這是選舉的一種作法而已,所以這個就是黨內選舉嘛!不要搞的這樣子嘛!」

主播蘇宗怡:「當然,這個馬市長兩天之前他也接受我們的專訪,那他當時提到說他覺得選戰打到這個最後兩、三天的關鍵時刻,他覺得他能夠說服選民,他就是那一個能夠為2008創造最有利條件的最佳人選,您怎麼看?」
 

立法院長王金平:「要創造2008年最有利的這個條件,當然黨的形象要緊,我們一定要進行繼續改革,提升我們的競爭力,但是第二個呢,黨當前的問題你沒有辦法解決當前的困難,你沒有辦法排除的話,這個黨活都活不下去了,哪還有未來,所以一切呢還是要先把黨穩下來,所有的難題都處理完了,讓黨也能夠存活下來,黨存活不下來沒有用的,所以黨存活下來,未來繼續謀求他的壯大他的發展,第三呢,這個要贏得2008年,泛藍非整合好不可嘛!所以所有條件來整合泛藍,我想大家去比較就知道嘛!第四呢,我們縣市長的選舉,看誰有辦法去輔選好嘛!因為中央的資源都是為民進黨所掌握,今天民進黨又在地方的資源上掌控一大半,所以我們這個在野黨沒有在縣市長這個是屬於地方資源這個較多掌握的一個單位呢,沒有取得過半數的話,那你未來2008年怎麼選?人家像現在行政院就已經這個訂出政策了,就是盡力配合他們提名的縣市長的人選。」

主播蘇宗怡:「那麼做各種建設,當然在這個時候,我們提到泛藍的整合提到跟執政黨之間的競爭,包括了您如何從地方、系統整合到最後黨中央,創造一個有利條件,然後奪回泛藍的執政權,當然在這個時候有人會說,以王院長過去在政壇調和鼎鼐功力之深,恐怕在現在的這個政壇當中也無人出其右,我們會繼續請教王院長更多關於這一次選戰的一些關鍵議題,還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主席傳話,要跟馬英九見面,王院長又怎麼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06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