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值數十億! 淡水、鹿港展老街風華

記者 張哲偉 廖芳潔 / 攝影 李國正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灣一共有50幾條的老街,有的很相似,但是有些老街很有自己的特色,像是鹿港老街,數不清的、祖傳老店,有豐厚的文化資產當後盾;另外,台北的淡水老街,有渡輪、有老店面跟知名的小吃阿給,現在還努力擴建、融合異國建築,加上藍色公路,一年觀光產值高達20多億元。

即使在10度不到的低溫,淡水老街還是滿滿人潮,淡水中正老街經歷多次拓寬,早已跟以前大不同,但是有得吃有得逛,渡船頭、阿給、鐵蛋,老招牌長紅,還能繼續發展出新花樣;踏上台階,眼前是以木頭樑柱打造的日式古老住宅,不用遠去日本,就在淡水的和平紀念公園,有淡水線上唯一的日式庭園,難怪有人來淡水,一次還不夠。

民眾:「一直都有在進步,包含整潔、包含商家,都很好。」

不過提到老街經典,許多人想起的還是彰化鹿港那狹窄的九曲巷,鹿港承襲過往商業繁盛跟人文薈萃的歷史,老街,老得名副其實,紅磚瓦楞的舊式建築有年份、糕餅也都是百年老店。

鹿港老街發展協會總幹事魏秀娟:「屋子的結構特別的有花窗的,有雕刻得不一樣,儘管現在慢慢有些商業街,有相等的商品在販賣,在地的鹿港人也是很積極地,希望能營造我們自己特殊的文化面。」

老街帶來的產值驚人,以新北市為例,12條老街,每年產值25億元,而藍色公路中淡水老街加上八里左岸商圈,每年觀光產值就高達20億元,老街不論是始終如一,還是舊瓶裝新酒,有特色,就有舊雨新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748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