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含瘦肉精 民眾恐!有賣場先下架


發佈時間:2011/01/1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11月美帶骨牛才因進口引發爭議,現在衛生署抽檢北市賣場的美國牛肉,卻驗出禁用瘦肉精,讓醫師跳出來痛批不應該,因為瘦肉精不但會讓孕婦生出畸形兒,對心臟疾病患者危害最大,但由於衛生署還沒公布,問題牛肉在那,大部分賣場還沒下架,但已經有消費者說暫時不敢買。

香噴噴美國帶骨牛排,當初為了進口吵翻天,但現在美國牛肉又出包,惹禍的卻是賣場,無骨美國牛含有瘦肉精。消費者:「這陣子會比較少,少一點碰(美國牛肉),當然會有點害怕呀。」

真的嚇到了,消費者心慌慌,賣場裡,美國牛肉冰櫃,商品還是擺得滿滿,儘管是特價,大部人卻都是只看不敢買,這回驗出不該有的瘦肉精,Costco把爭議品項下架,大潤發已自行送驗,至於家樂福、愛買沒接到通知,暫時不下架。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豬肉餵食瘦肉精的話,它血液含量會比較高,所以它(肉)比較紅,像牛肉一樣紅,但牛肉真的是難(看出來),牛肉萬一它已經切除整塊,它很少(能)看到皮下組織,不要說擔心得罪美國,我想我們老百姓健康是首要。」

儘管以驗出的1到2ppb含量來計算,60公斤成人得吃30到60公斤才過量,但醫師還是痛批「不應該」,因為瘦肉精無色無味,在牛肉裡更難辦別,就怕孕婦、有心臟疾病患者吃了,毒素長期累積體內,成了健康的無形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7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