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照釀風波 在野批新聞局干預


發佈時間:2005/08/01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線電視換照爭議,讓各界再度關注「NCC國家傳播委員會」這個獨立超然的媒體管理機構。朝野政黨都互批對方阻擋NCC法案,究竟什麼是NCC,它有哪些功能?朝野為何爭執不下?來看我們的報導。

親民黨立法委員李永萍:「過去置入性行銷,還需要政府編列預算收買媒體,以後他根本不用編列預算了嘛,新聞局用換照的行政權,控制媒體,脅迫媒體,連錢都不用付了。」

親民黨立法委員孫大千:「新聞局利用換照審議委員會,當作箝制新聞自由的緊箍咒,綁架所有的新聞媒體,正因為如此,更堅定我們在下一個會期,首先推動成立的決心。」

李永萍才罵完,孫大千跟著開砲,在野批得凶,為的就是一個超然的獨立機關NCC。

NCC是參考美國通訊傳播委員會所設置的,錢由政府編列,人由行政院長提名,國會同意,採合議制,讓國家最高的傳播管理機關免於政治力和商業機制的影響。只是這法案學界推了9年,在立院躺了兩個會期,還是無法三讀。說穿了,藍綠都怕對方把政治力的黑手伸進NCC。

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在野黨要求通訊傳播委員會的委員要由政黨比例分配,這個是比不設還要糟糕啊。」

親民黨立法委員李永萍:「民進黨真的是說一套作一套,一方面說要做媒體改革,可是媒體改革最重要的動作,卻一路杯葛媒體監理機關NCC。」

NCC的委員產生方式,藍綠角力,如果新會期,協商還是沒有結果,就只有等9月25日直接交由院會表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換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368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