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風景!眺望101 八角窗卡圓柱

記者 張甄薇 葉蒼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信義區每坪15萬的信園國宅造成轟動,精華地帶最平民的價格是最大誘因,不過,事實上,國宅的建造品質、設計感,以及居住的舒適感,卻常被人詬病,TVBS深入追蹤。

遠眺101,和政商名流作鄰居,雖然每坪15萬,不過這棟24坪的國宅可也是全國最精華的信義區。

瞧,主臥室外,101大樓直接映入眼廉,客廳最大面的窗原本也可以看到雄偉的101,享受台北曼哈頓VIEW景,不過...這,有沒有搞錯?怎麼這麼雄偉的窗景,外面卡了佔這麼殺風景的圓柱?!

都發局人員蕭先生:「從外面看這個圓柱很漂亮,沒有考慮到從住家看出來的話,被圓柱擋住了。」

建築師TONY:「照理講不應該是這樣設計,應該避開這樣的柱子。其實透過建築物設計,我們可以內縮,或把柱子移一下位置。」

好不容易平民也能躋身豪宅林立的信義區,沒想到沒有經過大腦的制式設計,讓國宅居民就是沒辦法享受政商精英坐擁豪宅才享有的尊榮景緻;此外,粗糙的欄杆、舊式的二丁崗掛磚、畸零地似的廚房,更是小到不能再小。

而如果你認為只有這個國宅有狀況,那可就大錯特錯,仔細看,面對基隆河畔的新興豪宅區大灣,這裡的國宅面河的這一面,居然都沒開窗。建築師TONY:「可能建築師都沒有去現場看過,也許一塊地他就可以蓋了。」

為了基隆河美景,李遠哲、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包道格,乃至晶圓教父張忠謀,都以每坪6、70萬的代價買豪宅,相距不到200公尺,就是每坪20萬的國宅,儘管造價再便宜,民眾要求不會太高,但也面對基隆河景卻沒開窗,即使有窗,設計感也令人扼腕。

看來,買國宅,總得忍受另一種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03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