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大骨竹筍湯 Q嫩清甜好滋味

記者 徐祕康 林鑫宏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0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炎炎夏日吃什麼呢,充滿鄉間風味的料理很受歡迎,在台中市大坑,有一家店販賣大骨竹筍湯,豬骨達人每天清晨買回新鮮豬大骨,再摘取大坑本地嚴選麻竹筍,小火熬煮4個小時之後,又香又清甜的湯頭,可是讓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

老闆舀起熱騰騰的兩塊豬大骨,再淋上新鮮的竹筍湯,香味四處飄。豬骨達人洪家濃:「來,燙喔。」

忍不住了嗎,且慢,先準備兩樣利器。饕客們又啃又咬,嫩嫩qq的豬骨肉進了胃,肉汁沾上臉,接著拿吸管插進大骨管,骨髓精華吸光光。顧客莊先生:「喔,爽!」

這一家大小埋頭猛吃,小朋友連一塊竹筍都不放過,老少咸宜的美食,每一步驟都很講究。豬骨達人洪家濃:「血水遇熱浮上來,把渣滓撈掉,之後慢慢熬,湯就會清澈。」

豬骨達人洪家濃,11年來每天挑選2百隻手臂粗的大骨,加進米酒鹽味精和獨家配方,反覆熬煮4小時,達人汗水滴不完,每一塊豬骨都是心血。

達人的丈母娘在大坑的6甲地,全種上麻竹筍,5月到9月,竹筍清甜透心涼。

切上一盤炸豆腐蘿蔔糕,來碗80塊的竹筍大骨湯,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忍不住說讚,不管你是達官顯要,開賓士車的大老闆,還是小老百姓,都可以輕鬆享用這款便宜好吃的鄉土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04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