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作不慎 高壓氧美容會致命

記者 鍾佩玲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壓氧真的可以抗老回春、甚至長頭髮嗎?答案可不一定,消基會就表示,許多美容診所宣稱高壓氧的功效,全都誇大不實,如果操作不當,還可能發生空氣栓塞症或氧中毒,嚴重的話將會致命。

這就是現在最流行的高壓氧美容,在太空艙裡吸著純氧,號稱可以抗老回春、增進記憶力,但高壓氧真的這麼神奇嗎?消基會痛批美容業者,廣告誇大不實,而且高壓氧操作不慎,可能出現併發症,嚴重將會致命。醫師曾興隆:「會出現氣體栓塞或氣胸,氧中毒,這些比較嚴重的話會致命。」

高壓氧早期被用來治療潛水夫症,近幾年才被美容業者拿來活膚抗老,不過效果從沒被證實,醫師也提醒像是孕婦、3歲以下小孩、發燒、癲癇患者,都不適合做高壓氧治療。

另外,要進入太空艙,不能化妝、噴髮膠以及擦指甲油,連染髮不到一周的民眾,也要避免。美容業者楊志賢:「要避免的東西,像電子器材,像手機不可以帶進去,另外手錶、光電設備,像遊戲機。」

醫師強調,真想抗老回春甚至長頭髮,光靠高壓氧不可能辦到,何況半小時要價台幣1千2,又有致命風險,愛美女性消費前,還是得三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54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