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元普渡重頭戲 基隆水燈熱滾滾

記者 郭家群 徐嘉樂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9 0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元普渡的重頭戲--基隆放水燈,今天開始隆重舉行,燃燒著熊熊火焰的王船變成一個個大火球,配合高空煙火秀,把海面妝點得一片燦爛,陸地上還穿插精采的舞龍舞獅和花車表演,包括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都趕來參與,讓基隆的望海老巷熱鬧滾滾。

一艘又一艘王船變成一團團火球,漂浮在水中央,把海面映照得輝煌燦爛,信眾們在海邊點燃超大紙船,並且燃放煙火秀,和水燈互相輝映,美不勝收。行政院長謝長廷:「用力,嘿!」

行政院長謝長廷也來參一腳,使勁把大王船給推進海裡。基隆燒王船是中原普渡的重頭戲,祈求祖宗保佑信眾整年平安,也盼望好兄弟順利回家。

TVBS記者郭家群:「這裡就是基隆放水燈的遊行隊伍,我們現在就來感受一下,現場熱鬧的氣氛。」

五彩繽紛的超大龍型花車,滿車的小燈泡金碧輝煌,各式各樣的花車爭奇鬥艷,有的有觀世音菩薩保庇,有的邊遊街邊放鞭炮,還有的坐滿穿著清涼的辣妹向外丟糖果。

小朋友組成的八家將隊伍,配合著敲鑼打鼓,認真地扭腰擺臀,沿路看熱鬧的民眾又叫又跳,中元普渡讓人間熱鬧非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元普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20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