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塞3個小時 上不了國道 民怨四起

記者 許興中 台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9 0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宜高速公路坪林路段,昨天因為攔檢造成大塞車,一路塞到宜蘭,凌晨2點多才解除,上午國道警察檢查嚴謹,但還是有民眾拿假證件想闖關,被了攔下來。

經過大塞車的惡夢後,上午,北宜高坪林路段車流就很順暢,上路的駕駛都乖乖示出通行證,趕緊通過。

不過還是有人蒙混,試圖拿影印本想闖關被攔下來。民眾:「我每天要工作從這邊。」記者:「所以你才會拿影印本來?」

出示證件就可以通行,但昨天卻因為議員來踢館,即使用立委發放的通行證也過不了關。警員:「請迴轉,不好意思,車子請迴轉,請迴轉。」

就是因為塞爆了,民眾火大開罵。民眾:「不管那個單位發的,坪林鄉公所也好嘛,交通局發的也好,就不要把這個東西給立委又不給人家過嘛,每一年稅金繳幾百萬,然後這個路不能走,說這是什麼政府嘛。」

前立委邱創良出面協調,要求全面通行,車潮才順暢。前立委邱創良:「你們現在有單沒單都要過了啦,你沒單也要過啦。」

不過有鄉民無奈,直說是特權。鄉民:「那是立法委員的特權。」記者:「特權?」鄉民:「對呀!特權!」

好不容易危機解除,高公局嚴加把關,不但在交流道設置了警告標語,另外在從今天零時開始,通行證發放也有新的政策。未來一位立委只發20張,宜蘭縣有4位,立委一共能發出20張,鄉公所可以發420張,也就是說未來單日通日證一天只能通行500部車輛,其他的請改到106乙線道。

高公局頭城工務段副段長彭若帆:「宜蘭立委每天大概是20張通行的機會,這20輛供情況緊急或重病使用。」

只是這樣的作法,短時間宣導,效用多有多大,大家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行證#坪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67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