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捍衛谷關電廠 22部抽水機備戰

記者 劉朝陽 林志恒 林鑫宏 台中谷關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3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自從上谷關明隧道崩塌後,搶修谷關電廠的台電人員形容自己是與世隔絕,谷關電廠在91年桃芝風災過後遭受重創,目前還在山壁隧道內重建。我們進入電廠隧道直擊,發現即使是颱風天,他們還是如期施工,並且準備了22部抽水機,高度戒備。

台電人員冒險走過崩塌的隧道,進入電廠,長達2公里的台電隧道是桃芝颱風之後興建的,沿途陰暗的隧道,電和火花往下掉,即使是颱風天,

有人已經一個星期沒回家了。

TVBS記者劉朝陽:「現在雖然是颱風天,不過台電人員還在加緊施工,我們現在來到台電的隧道,隧道相當陰暗,必須藉由光線才能照明,工

程人員正在進行施工。」

記者:「你們颱風天還在進行施工?」台電人員:「對啊!繼續施工,不能棄守。」

的確不能棄守,因應泰利颱風,台電人員已經準備22部大型抽水機戒備,防止大甲溪水突然暴漲。

台電處長陳嘉男:「雨很大,大於我們抽水機的量,地下水會淹上來,從最底下可淹1、20公尺高,就危害到我們上面這些設備。」

當年的桃芝颱風淹沒電廠,他們不容許這樣的事情再發生,萬一水勢淹沒機具,波及的是整個大甲溪的水力發電。你看這個抽水機,工作人員

必須將周圍垃圾清乾淨才能抽水,台電人員擔心多少還是會造成損失。

台電處長陳嘉男:「淹的時候,我們有抽水機在抽,進來的水很難估計有多少。」

自從上谷關隧道崩塌,台電人員形容自己有如與世隔絕,如今泰利颱風來襲,他們繃緊神經,全力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15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