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貪瀆 徐維嶽等檢警九人收押


發佈時間:2005/09/06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國查辦賄選第一的檢察官,竟是貪官?檢調長期蒐證,認定徐維嶽不但貪污,還利用職權,幫朋友討債。他的家人負責洗錢,三名警察疑似擔任白手套,九人偵訊後,否認犯案,還是收押禁見。

走在最後頭的是徐檢察官,他拿報紙遮住手銬,面無表情跟著上警車。沒有刻意閃躲,坐在一進門的位子。司法還沒定讞,尊重他曾經是執法者,稍早移送時,由法警戒護走管制區。

記者:「徐檢有什麼話要說嗎?會不會覺得冤枉?有沒有收賄?」法警:「不要拍啦!」

法警突然關燈,阻止媒體拍攝。三名法官、兩個小時合議庭,裁定九人全都收押禁見兩個月。其中一名刑事局組長,一早他的長官及同事三十多人,從台中到雲林要接人,等到的卻是壞消息。

記者:「隊長您有進一步消息嗎?」刑事局隊長紀明謀:「沒有。」記者:「組長會不會交保...」

其他家屬也是一早就到法警室,帶著厚厚一疊保釋金。在這煎熬的幾個小時裡,她們不是別過臉抹眼淚,就是雙手合十喃喃禱告。

家屬:「現在他們都進去,沒人能幫忙。」

檢警這次偵辦,認定徐檢察官是犯罪結構中心。他索賄對象有砂石業者,鄉長以及縣議員,勒索金額高達百萬,甚至利用職權幫朋友討債,至少涉及四起貪瀆案。

刑事局林姓組長,多次配合檢察官辦案,疑似擔任白手套,收受不正利益、登載不實文書,被收押禁見。

被收押的還有台中縣一名張姓政風人員,他是徐檢察官法律研究所同學,疑似擔任白手套收賄。至於雲林斗六分局劉姓小隊長,以及張姓偵查佐,都曾經擔任徐檢察官隨扈,也是白手套,疑似向嫌犯勒索取財。

他們都不認罪,還是收押。這四名檢警,過去查賄辦案績效相當好,轉眼間從英雄,變成收押看守所,而且一羈押就是兩個月,還分別受到停職的處分,震撼司法警界。

◎貪瀆案遭收押9人

澎湖地檢署檢察官 徐維嶽

 

偵六隊4組組長 林續鵬

斗六分局刑事小隊長 劉穎杰

斗六分局偵查佐 張俊彥
 

盜賣光碟當事人 林志貞

徐維嶽大哥 徐寶岩

徐維嶽大嫂 李盟惠

徐維嶽二哥 徐寶螢

中縣府政風室職員 張麒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瀆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892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