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來電?手機幻震 醫師:情緒焦慮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常常感覺手機在震動,拿起來看,卻沒人打電話給你,這很可能罹患「幽靈震動症候群」!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有7成受測者有過「震動幻覺」,而且怕漏接電話的人,發生機率越高,精神科醫師解釋,如果對手機鈴聲有幻聽、幻震,代表情緒太焦慮,對手機過度依賴,要適度放輕鬆。

不想聽到手機鈴響,改用震動模式,放口袋讓手機安靜一下,卻誤以為手機在震動,拿起來看沒人打來,這不是「鬼來電」,很可能已經得到「幽靈震動」症候群。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受測的醫療人員,有7成對手機震動有幻覺,其中1成3比例的人,幾乎天天發生。精神科醫師說,這代表情緒過於焦慮,對手機太依賴。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焦慮的時候,會產生一個「觸幻覺」,手機幽靈現象症候群,(情緒系統)作一個錯誤的判斷,就會告訴它(大腦頂葉),它就會錯以為是(手機)震動。」

需要高度專注的職業,或是24小時待命,包括醫師、業務員,只要怕漏接電話的人,都是「幽靈震動」的高危險群,美國這份研究也建議,要減少震動幻覺,就別把手機放在胸口的口袋,改放在腰間或褲子口袋,少用震動模式。最重要的是,要告訴自「放輕鬆」,才不會幻聽、幻震,一直拿手機出來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