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吉祥遭輾斃 肇因戰車煞車失靈

記者 蔣志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陸軍上尉連長孫吉祥遭戰車輾弊案,國防部公佈調查報告,認定肇事戰車原本就曾經煞車失靈,撥交給孫吉祥所屬的部隊後,卻未做維修,包括旅長等33人,分別遭到申誡和大過不等的處分,而肇事駕駛中士張元翔以涉嫌過失致人於死,函送軍事檢察署偵辦。

孫吉祥斷送生命,國防部公佈調查結果,認定是戰車機械故障,讓一個上尉無辜枉死 。

劉光復少將:「國防部督察室軍紀監察處長,在交接會驗的時候就已經發現這部車子有煞車失靈,也就是無煞車壓力等項缺失,(戰車)交給586旅後,586旅也沒有協助基層,改善非妥善裝備。」

除了機械故障,駕駛戰車的中士張元翔,甚至孫吉祥本人,都有責任。

劉光復少將:「國防部督察室軍紀監察處長,張元翔中士他並沒有具備M60A3駕駛的資格,且因為該肇事戰車油門踏板作業不良,致戰車上板車後無法減速,直接衝撞到孫員,在機動裝載的時候,連長孫上尉站立在肇事戰車的正前方,他所站的地方是個危險的區域。」

一連串的疏失,國防部大動作懲處33位相關人員。

劉光復少將:「國防部督察室軍紀監察處長,十軍團副司令、集後勤處處長等33員懲處從申誡兩次到大過乙次不等的處分,其中旅長、營長調離非主官職務,肇事駕駛張元翔中士涉嫌過失致人於死,函送軍事檢察署偵辦。」

國防部的報告推翻了陸軍總部3天前的調查結果,開車肇事的中士張元翔,成為整起意外中,唯一負有刑事責任的懲處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2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