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火星地表 活躍超乎想像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最新的火星調查報告,在長達10年的火星軌道的觀察,火星地表的活動,遠比科學家們預估的有活力,而首度公布的照片也顯示,火星的地震和強風,對地表產生了強烈變化。

1996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火星觀察號之後,到底有沒有火星人?請把他留在電影裡討論,不過火星長什麼樣?現在有了更完整的面貌,在2002的衛星照中,本來沒有的溝渠,三年後深深刻畫在地表上,科學家認為,可能是火山爆發或是地震,產生的結果。

另外,火星的季節變化也有了初步的描繪,從2001年開始,火星地表的溫度,從低緯度向高緯度的變化,熱冷紅藍的顏色交疊互錯,還有南極圈的二氧化碳急速減少等等,地球的五年,顯示出火星的三年,比過去科學家以為的火星,活動得更積極,更具活力。

此外,沙丘上不斷變化移動的痕跡也清晰可見,或許是蒸發後的冷凍二氧化碳,釋放出瓦斯吹動沙粒的結果。

其實,兩年前不存在的一顆巨石突然出現,加上火山坑旁一條條長長的刮痕,研究人員說,從一顆1970年代形成的隕石說明,行星形成的時間歷程,遠比他們假設的慢,或許只有五分之一。

目前在火星軌道共有NASA和歐盟的兩顆觀察衛星,資料至少還能再回傳5到10年,能夠更夠了解這個紅色星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639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