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耳症不願露耳 新身分證改規定

記者 蔣志薇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天(27日)大法官就要針對新身分證的換發、按捺指紋釋憲,新版身分證也即將上路,可是在台灣,卻有4000多位「小耳症」患者相當苦惱,因為新版身分證要求,拍照必須露出他們最不想露出來的耳朵,接獲陳情的內政部今天決定,小耳症患者可以自行決定身分證上的照片,要不要露耳朵。

TVBS記者蔣志薇:「新版身分證規定拍照要露出耳朵,可是有小耳症的患者要怎麼辦?」

小耳症患者出生時耳朵就比較小,而且沒有外耳道,讓許多患者都用頭髮把耳朵遮住,現在卻因為換發身分證必須面對現實。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你不小心長了一顆很大的青春痘,都非常的在意,你可能一直想要把它蓋住,那何況是這麼嚴重的缺陷,身分證寄過去找工作的時候,老闆先看了他的身分證,說他的耳朵有問題,他可能又失掉一些工作機會了。」

依照規定,有特殊情形的民眾身分證可以不必貼相片,包括顏面傷殘者都可以自行決定,但是究竟有沒有包括小耳症患者?立委江連福(國):「張菲留鬍鬚的話,現在我們政府已經放寬了,小耳症的患者請他露出耳朵,情何以情堪啊!」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蘇清朝:「小耳症因為他本身是一種特殊狀況,他可以不必露出來,把耳朵蓋起來沒有關係。」記者:「你們有沒有發統一的公文給全國所有的戶政單位?」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蘇清朝:「是,是,我們會立即發布新聞稿。」

新版身分證上路,內政部接獲陳情決定從善如流,不讓一張照片造成小耳症患者的二次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耳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68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