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的鳳梨酥 55年糖果店「軋」一角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焦漢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客人人必買鳳梨酥,讓不少小店趁勢興起,甚至年營業額上看4億,龐大商機,連55年牛軋糖老店也眼紅,轉攻生產鳳梨酥。業者坦承,畢竟牛軋糖1年最大宗就過年這一檔,跟一年四季都能賣的鳳梨酥,怎麼比?一開始打算結合本業的牛軋糖跟鳳梨酥,但口感衝突太大,宣告失敗,老店再接再厲,瞄準陸客自由行開放在即,積極研發鹹鳳梨酥的新口味搶市。

打著牛軋糖為號召,55年老牌子,但走進裡頭生產線一瞧,和餡跟餅皮再放進模型,工人做的居然全是鳳梨酥。牛軋糖業者邱義榮:「牛軋糖一年最大最大,真正就賣舊曆新年那15天,那鳳梨酥,除了中秋節、新年,甚至在每天24小時(都能賣)!」

陸客來台,人人都要鳳梨酥,甚至有專做陸客生意的鳳梨酥餅舖,2年下來,營業額從1.5億衝破4億台幣,讓在外頭看的老店好動心,坦承跟鳳梨酥一年50億市場一比,牛軋糖連十分之一都不到。員工:「再來,再來!」

畢竟算晚切入市場,不像其他做出口碑的多用冬瓜醬,改選擇比較酸、較有嚼勁的鳳梨醬當內餡,以求殺出血路。師父:「另外2種是甜的,中間準備的是麻糬!」

甚至還研發「鹹的」鳳梨酥,除了麻糬,再包進蛋黃跟肉鬆,預計3月上市,只是既然做牛軋糖起家,業者說,不是沒嘗試結合牛軋糖跟鳳梨酥,但反應不如預期。牛軋糖業者邱義榮:「事實上牛軋糖跟鳳梨酥,它有點衝突!」

現階段,一星期生產1、2天,過了中旬打算火力全開,天天生產,過去只靠牛軋糖,根本不會有陸客團上門,現在寄望多了鳳梨酥這一味,人民幣也能跟著來!

◎畫面來源:業者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25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