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加五榖水果 創意新吃法

記者 趙國成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3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可別把豆漿當作早餐的飲料,發揮一點創意,豆漿也可以有新喝法,營養師建議,豆漿加上五穀雜糧或水果,營養加倍,是上班族是補充能量很好的選擇。

名模林志玲號稱自己是喝豆漿加蛋,讓她在從B罩杯升級到D罩杯,姑且不論是真是假,豆漿搭配食材,真的可以營養加倍,像是和紅豆,五榖雜糧粥混在一起食用,能夠彌補更年期婦女所需的營養。

北醫大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豆漿雜糧粥其實是蠻好的方式,因為豆漿裡缺少的胺基酸是琉胺酸,那榖類食品缺少離胺酸,實際上這兩個食物互相搭配的時候,蛋白質的品質可以提升很高。」

而上班族外食比例高,油脂吃的多,纖維攝取低,飲食不均衡,不妨用豆漿加水果來均衡飲食。

蘇秀悅:「水果有各顏色,可以增加很多植物所謂的抗氧化的東西,可以補充適當的水分還有纖維質,如果搭配豆漿這類的飲料,對你下午的能量補充是比較好的選擇。」

豆漿因為營養價值高,也從過去的早餐店翻身為隨時可以取得的飲品, 搭配食材營養變豐富,成為最有創意的新喝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