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瀧號擱淺恐漏油 急抽63噸重油

記者 李若慈 盧宏昌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3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擱淺在南濱外海的基隆「金瀧號」砂石船,船身嚴重破裂,無法動彈,花蓮縣環保局擔心船隻油污可能外洩,上午進行抽油工作,只是龍王走了,餘威猶在,海上風浪還是很兇猛,讓抽油工作困難重重。

一大早工程人員就帶著充氣汽艇,準備在船身周圍放置攔油索,沒想到颱風過後南濱海域風浪仍舊強勁,打算出海的工程人員三番兩次被大浪打回來。

汽艇馬達因為吸入岸邊的碎石整台當機,讓工程人員傷透腦筋。花蓮縣環保局局長戴文堅:「依照目前海事單位提出的,抽油作業計畫,應該明天下午入夜以前就能完成。」

重達6千噸的貨輪金瀧號,載著整整63噸的燃料重油,要是外洩,可就抹黑了花蓮乾淨的海域,不過光是抽油就要花上一天半的時間,海相不佳讓抽油工程加倍困難,而抽油完成後,要怎麼讓這個龐然大物離開消波塊呢。

TVBS記者李若慈:「從近距離來看,金瀧號等於是整個被牢牢卡在消波塊上面,它的命運只有兩種,一種是原地拆解沉入海底,另外一種它必須,要修復之後再拖走。」

巨大的撞擊力量,讓整艘船幾乎斷成兩截,船身厚重的鋼鐵完全拉扯變形,內部構造更破壞殆盡,要焊接不容易,再加上船體穩穩卡在消波塊上,要拖走更難。金瀧號恐怕難逃就地拆解的命運,不過現階段船公司還在等保險公司評估,再決定金瀧號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擱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22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