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彌勒佛像 只有0.27公分高

記者 周守真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一定聽過米雕,也就是在米粒上面雕刻圖案,不過大陸湖北有一位髮雕大師,米雕對他而言不算什麼,他最厲害的是在髮絲上面作畫,巧手令人驚嘆。

這尊彌勒佛像,外形,表情栩栩如生不過您一定想像不到,他真正的高度,只有2.7釐米,比一粒約5厘米長的大米還矮了一截,讓人忍不住驚嘆,是誰有這樣的巧手,他是有著「微雕大師」稱號的史立偉。

而他真正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在纖細如絲的頭髮上作畫,五百羅漢圖、中國帝王圖,都是出自大師之手,而這些我們必須透過顯微鏡才看到道的圖案,史立偉確是用肉眼,一筆一筆劃出來的。

根據醫學報告,人體即便是在熟睡的狀態,只要脈搏跳動,手顫抖的幅度也有大約0.3釐米,而這些他畫在頭髮上的人物,臉的大小不到0.2釐米,他不僅畫出了輪廓,標出五官,甚至還可以上色。

史立偉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創作更多的作品,然後建一座微雕博物館,讓世人見證他的高超技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