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懷胎大揭秘 4D影像全紀錄

記者 張家齊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胎兒在呱呱落地之前,從受精到出生這9個月,胎兒究竟是如何成長?國家地理頻道透過最新的4D技術,完成了全球第一部「子宮日記」的完整紀錄片,透過這個難得一見的紀錄片,您可以完整看到人類,從胚胎到誕生的過程。

你知道人類在什麼時候第一次打呵欠嗎?當你還是胎兒,4個多月大,30週左右時,其實不光打呵欠,連摳鼻子都會了!

這樣的發現,利用超音波從3D,加上時間序成為4D影像後,胎兒的連續成長過程,讓大家更瞭解生命的奧妙。

人體最小和最大的細胞,個別是精子和卵子,卵子接受5億個精子中唯一的贏家後,卵子薄膜立刻關閉,卵子和精子結合,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三週之後,一團靜止的肌肉細胞開始跳動,就像半個芝麻大,這就是心臟,隨著每分鐘80下,越跳越快,第四週像蠶豆大的胚胎多了一顆黑點,這是眼睛,幾天後,越來越大,成為一個透明窟窿,而身體上凸起的小肉芽,是四肢的雛形,母親的子宮也將從檸檬擴張到葡萄柚的大小,直到3個月大,性別特徵形成,甚至發現18週大的胎兒會張開眼睛,5個月大時,寶寶長出胎毛,甚至會翻觔斗,到了6個月大時,畫面中的他正在吐舌頭,有味蕾的她,可能正在品嚐羊水的味道。

7個月大時,胎兒眼睛長出睫毛,其實瞳孔的顏色,是出生後幾個月,受到光線影響,色素才會改變,種種一切奧秘,隨著4D超音波影像的發展,都得到解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388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