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不判汪傳浦死刑 瑞士願交帳戶文件


發佈時間:2005/10/06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外電報導,行政院長謝長廷已經簽署保證書,同意未來我國司法單位在審理汪傳浦的案件時,檢察官不會對汪傳浦求處死刑,更不會執行死刑。而瑞士政府也因此同意,把汪傳浦及他的家人在瑞士所有銀行帳戶相關文件都解密交給我國檢調單位調查。換句話說,已經延宕十多年的拉法葉弊案,終於出線一絲破案的曙光。

民國82年12月,海軍武獲室上校尹清楓離奇死亡,當他的屍體在台灣東北角外海被漁民撈起後,海軍最長的惡夢、最大的醜聞也跟著浮現。從尹清楓命案開始,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獵雷案,一件一件的海軍弊案像是槓上開花,讓偵辦單位手忙腳亂。

12年來,檢調單位換了好幾批人手偵辦,但總是處處受阻。陳水扁從擔任立法委員開始,就對尹清楓命案窮追猛打,甚至,連他就任總統之際,也大聲宣示,對於尹案「就算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檢調單位還是一籌莫展。

這其中,牽涉到的最關鍵人物之一,就是軍火商汪傳浦。根據檢調單位掌握的資料,汪傳浦在拉法葉艦採購案中,居間穿針引線,而且還處理佣金的轉手及發放,當然,他本人更是賺進了大把不義之財,他和家人在瑞士各銀行戶頭中的存款,超過新台幣150億元。

12年來,檢調單位用盡一切可能的管道,終於讓瑞士有條件同意協助我國偵辦有關汪傳浦涉及不法的案情。交換條件是「台灣當局不能判汪傳浦死刑」。為了讓案情早日釐清,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在考慮後簽下了承諾,如今,連行政院長謝長廷都跟著簽字掛保證。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我們要簽訂如此喪權辱國的保證書?我國的司法單位要不要判汪傳浦死刑,為什麼要受到一個外國政府的控制?

可是,形勢比人強,如果我們拒絕瑞士政府的要求,他們大可不必提供我們任何協助。

試問,是判汪傳浦死刑重要?還是讓尹清楓命案、拉法葉艦弊案早日釐清重要?如果,尹清楓可以選擇,我相信他一定也會選擇後者。畢竟,解決制度性的問題,比處決一名人犯,對國家的利益更有幫助。或許,這也才是我國最後終於決定接受瑞士政府條件的原因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49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