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蛇膽粉肝衰竭 業者:假蛇膽惹禍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蛇膽吃多了,會不會引發肝衰竭呢?台南一家農場主人今天就現宰10條眼鏡蛇,一口氣吃下10顆蛇膽,他說吃出問題的通常是假蛇膽,真蛇膽不會引發猛爆性肝炎;不過,中醫師說,蛇膽具有毒性,高劑量服用,還是會損害健康。

10條眼鏡蛇一字排開,一一取出蛇膽,剪破,放入酒精濃度35度以上的米酒裡頭消毒後,蛇王一飲而盡,直說蛇膽吃多了,不會出問題,他說,引發肝衰竭的應該是假的蛇膽。

農場場長黃國男:「從大陸、東南亞、越南、印尼進口的蛇膽,都是假的,都是鯇魚膽,不能吃。」

他拿出市面上賣的蛇膽乾及蛇膽粉說,99%都是冒牌貨。蛇王農場副場長黃啟新:「它裡面是裝西藥,裝去痰劑,抗生素、類固醇,像這種膠囊只要連續吃1個月,肝功能就會受損。」

不過,中醫師說,蛇膽的確具有抗過敏、解毒、明目、治療皮膚病等功效,但是,還是有副作用,每天劑量不宜過高。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師黃中一:「有毒性的藥物,高劑量會造成心肌毒性,會成心臟病,對肝臟腎臟有損害。」

中醫師說,一般劑量一天是1到2顆,不過,得因個人體質而異,不想吃出問題,最好是聽從醫師的指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蛇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33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