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文壇明日之星 黃宜君自殺身亡

記者 張耀中 謝賢熺 謝學豐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0 18:09

台灣文壇備受矚目的新銳女作家黃宜君,今天凌晨被人發現上吊自殺。據了解,可能是因為長期罹患憂鬱症,加上情關難過,才會走上絕路,在她的新書中其實可以看出端倪。

這是今年年初新銳女作家黃宜君的新書發表會,當時她戴著一副黑框眼睛,給人清新秀麗的第一印象,她是文壇最閃亮的一顆明日之星,卻用上吊的方式結束年輕生命。

過不了情關的黃宜君今年才30歲,還在唸國立東華大學的語文研究所,今年1月剛出版的散文創作「流離」是她的第一本書,也是最後一本。出版社總編輯許麗雯:「像女性書寫能夠像她那麼心細的人,其實不多,那麼憂愁然後淡淡的嫵媚,然後有很多哲學的想法,在文字裡面流動, 我覺得這就是年輕的特質。」

因為憂鬱症,黃宜君的作品總是帶了點淡淡的哀愁,細膩的描繪情愛糾葛,像是這一篇榮獲梁實秋文學獎的作品,就寫著:「這是新的一天,你我的愛情從此結束,沒有過去,沒有未來,不再有來日」。

至於會走上絕路,書上也有跡可循,這一篇「夢的練習」,就天馬行空的寫到了一個死亡現場,文中寫到:「沒有人相信你活著,大家都當你死了,如此一來,這個夢才有可以收場的結尾」。

她的文字很玄,很令人震撼,17歲就榮獲文學大獎不是沒有原因。用自殺的方式結束璀璨人生,現職是高檢署主任檢察官的爸爸傷心難過,不能幫女兒過10月21日的30歲生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64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