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涼好個「啾」 家有過敏兒爸媽心驚

記者 王蔚菁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秋冬換季,是不少過敏體質的孩子最痛苦的時節,噴嚏鼻水不間斷,讓做家長的提心吊膽。不過近來醫學研究發現,減緩過敏其實可藉由飲食改善,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補充益生菌,幫助人體腸道增加好菌,也增強免疫力。

時序入秋,天氣涼涼爽爽好舒服,不過家有過敏兒的爸媽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溫差一變大,最容易引發幼兒的過敏、氣喘症狀。

家長林太太:「會擔心啊!他前一陣子就是,也是咳的滿嚴重的。」

醫學研究發現,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屬於天生過敏體質,為什麼會引起過敏?氣溫變化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散佈在空氣中、肉眼看不到的塵蹣。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吸入型過敏原在台灣就是塵蹣,大概90%的國小學童會過敏,第二個是蟑螂,50%的學童會過敏,第三個是寵物。」

不想讓小寶貝的鼻子比美氣象站,除了注意保暖、遠離過敏原,其實還可以藉由飲食攝取改善,像是添加益生菌的機能飲料,有助從腸道調整體內的免疫機制。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益生菌最大(的好處)是當它經由我們腸道的過程中,它會刺激我們所謂正常免疫力的第一型幫助型T細胞,抑制第二型幫助T細胞,所謂過敏的免疫反應。」

抗敏大作戰,從日常的飲食著手,幫助小寶貝告別過敏發作的苦不堪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163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