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內加爾與我斷交 陳唐山遭砲轟

記者 莊雪屏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我國的邦交國又少了個塞內加爾,外交部長陳唐山被立委連續砲轟,說他後知後覺,讓被別人騎到台灣頭上來。陳唐山坦承,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也可能不保。他說,自己隨時都有辭職的準備。

丟了一個邦交國塞內加爾,外交部長陳唐山成箭靶。國民黨立委蔣孝嚴:「竟然人家建交簽了公報,我們這邊才知道,頭底長瘡腳底流膿,爛透了!連斷交都不會斷,我們國家的國格,人家已經在頭上撒尿,你還等什麼?馬上關館,馬上撤回來,所有的團隊撤回來。」

失去塞內加爾後,立委高分貝質問會不會連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廷」也不保。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教廷有沒有可能跟塞內加爾一樣?」外交部長 陳唐山:「這一方面教廷,的確是比較危險的地方。」賴士葆:「可以撐多久?還可以撐多久?」陳唐山:「這我不能這樣講。」

立委火力全開,陳唐山幾度哽咽,忍不住對大吐苦水。外交部長陳唐山:「對方跟我們玩所謂的零和遊戲,他一定要把台灣,把台灣追殺到沒有一個外交的生存空間。」

面對立委逼退聲浪,陳唐山看得很開。外交部長陳唐山:「我心想當一個政務委員,一上台就準備要下台,這一點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有什麼可以值得留戀。」

突如其來的斷交風波,讓外交部元氣大傷,好不容易有同黨立委獻上花打氣,讓陳唐山心裡多了一點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471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