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語歌「戀戀沙崙站」場景 台鐵今啟用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莊勝雄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沙崙站選在建國100年的元月2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吳敦義,都出席這場大台南市的重要盛事,沙崙站連接高鐵台南站,能互相轉乘,也縮短了往返台南、沙崙之間的車程;而這個沙崙站,還有個動人的真實愛情故事,描述一名女子對監獄裡的男友不離不棄,也被寫成了一首膾炙人口的台語歌。

歌詞:「又到戀戀高鐵沙崙站,滿腹心事說不完。」

台語歌詞描述女主角對看守所裡的男友不離不棄,一到探監時間,女主角就會搭高鐵來到這裡,事實上,沙崙站指的就是台南歸仁監獄旁的高鐵車站,2人的堅貞愛情,不但被在監獄當管理員的阿典寫成歌,歌詞還印在木板上,豎立在車站前。

詞曲創作者黃聰典:「每個星期女朋友都會到戀戀沙崙站,下站跟男朋友會客,他們的感情,每星期都通信,他們愛情的結晶,也讀書到大學了。」

由於高鐵台南站地理位置偏遠,要進入市區相當不便,台鐵耗資58億蓋了沙崙支線提供民眾通勤,而通車日,也選在建國100年的1月2日,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地陪同總統馬英九,出席通車典禮。

典禮司儀:「敬獻通車成果。」

從2日到15日,民眾也可以免費試乘,從台南搭公路班車到沙崙,原本需要50分鐘,現在有了沙崙線,只要20分鐘,而且台鐵沙崙站跟高鐵台南站,中間還有34公尺的通廊,轉乘不需落地,大台南市的城鄉差距是不是也能因此縮短,指日可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92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