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小妹翻版?壓傷男童轉院引爭議

記者 蔡淑媛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0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曾經救治邱小妹的童綜合醫院,這次卻爆發踢人球爭議,一名1歲小男童被30公斤重的水泥洗衣槽壓傷,送到童綜合醫院急救,不過院方以沒有小兒專科為理由轉院到台中榮總,結果小男童傷重死亡,引發外界指控。不過童醫院表示,絕對沒有疏失。

TVBS記者蔡淑媛:「當時王小弟由阿嬤牽來養雞,在回家路上,動手拉扯廢棄水泥洗衣槽,水泥槽只被一歲小弟拉動後,竟然崩落壓在王小弟身上。」

只有10公斤重的王小弟被30公斤的洗衣槽壓得內臟破裂,造成血胸氣胸,被送到童綜合醫院,急救一個小時後,轉送到台中榮總,仍然傷重死亡,這也引起外界質疑,童醫院沒有立刻幫王小弟做插胸管治療,推說沒有小兒專科醫師要求轉院。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張子明:「本院沒有小兒外科醫師,我們跟(台中榮總)小兒外科醫師已經聯絡好,兩院只有10分鐘距離。」

台中榮總表示像王小弟這種外傷重症病患,轉院過程變化很大,只能說王小弟轉到醫院時,情況已經很不樂觀,沒有辦法評論童醫院的急救方式,家屬面對踢人球人疑雲,態度低調。

男童家屬:「身為父母親的心理,一時無法接受這樣情況,我們只希望事情趕快平息,畢竟還有小朋友繼續生活下去。」

王小弟是不是邱小妹的翻版,家屬不再願追究,只是一條小生命喪生,也讓社會重新檢試醫療體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24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