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朝鮮風雲】兩韓分50年 親人相見心激動

記者 崔敖霜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北韓分離超過50年,雙方對統一都有相當的期盼,從2000年南北韓歷史性高峰會之後,到現在已經舉辦第12次民眾團圓會,當南北韓親人相見時,看見白髮爺娘,都忍不住內心的激動,場面非常感人。

分離超過50年,再次見到摯愛的親人時,彼此都已經白髮蒼蒼;跨越南北韓交界,這些幸運的人們還有機會可以見到離散已久的家人,彼此的羈絆依舊,唯一不同的是容貌的改變。

半個世紀不見,年歲近百的老婆婆見到兒子,忍不住老淚縱橫;這樣的場景,讓人看了鼻酸,也只能感嘆歷史捉弄人,把韓國一分為二,而兩韓背後還有大陸和美國政治角力,也讓韓國的關係更加複雜。

北韓親人:「不要哭!不要哭!」

強忍住淚的老爺爺,最後也壓抑不住情緒,摘下眼鏡拭淚;這是從2000年南北韓舉行歷史性高峰會之後,所舉辦的第12次團圓會,累計超過1萬人藉此和家人重聚。

這樣的聚會,的確讓兩韓的民間有更多交流,只是當聚會結束,總有一方得坐上車,再次和家人分離,政治現實撕裂人民的心,才是兩韓民眾最深沉的傷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30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