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家三兄弟幼年貧苦 沒錢葬父母


發佈時間:2005/11/2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綁架的蔡姓商人在家中兄弟排行老三,跟二哥是雙胞胎,三兄弟從小貧困,連父母病逝都是湊錢來安葬,後來蔡家老大帶著兩個弟弟北上打拼,還和電玩大亨周人蔘合夥投資,之後更到大陸發展,雖然身價上百億,但卻樂善好施,救助鄉親。

蔡家三兄弟從小在嘉義布袋出生,家裡很窮,連父母姊妹一家八口全靠爸爸賣魚維生,不但窮到沒鞋穿,就連父母病逝都要親友幫助,才勉強辦後事。

鄰居:「以前他爸爸都撿牛糞過日子,生活有夠困苦。」

父母過世後,老大帶著兩個弟弟北上打拼,當時搭上電動玩具熱,甚至還跟周人蔘投資經營,從此開始賺錢。

地方鄉親:「他的人很慷慨,今年給他小妹各4百萬去買房子。」

後來,三兄弟又到大陸投資上海房地產,迅速累積財富,身價上百億,為人卻相當低調慷慨,受到幫助的嘉義親友,更是點滴在心頭,這塊石碑就是蔡家樂捐的心意。

地方人士:「每年都回來救濟,全村都不分男女老幼,村裡幹事跟他說,他都會救濟。」

這次老三被綁,就親手寫下求救信。地方人士:「姊妹情誼很好,哥哥有賺錢也會照顧小妹。」

要兒子向大伯父下跪,一定要籌錢救人,萬一自己不幸遇害,要兒子堅強。

目前除了老二老三還有在台北住之外,大哥已經舉家遷移,巒生哥哥的老二知道弟弟替自己受苦後,更自責說無論如何一定要救出弟弟,老三的幸運獲救,除了是三兄弟的情誼,還有全家人團結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641

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