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安心?八知名濕紙巾含螢光劑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代替洗手和面紙,現在方便的濕紙巾,成了消費者新寵。不過消基會調查又發現,市面上有八家濕紙巾,甚至嬰兒專用的,都含螢光劑。而且遠東立榮等飛機專用的濕紙巾,甚至知名餐廳吃飯附贈的隨手包紙巾,也通通不合格。

衣服含螢光劑、浴巾含螢光劑,消基會針對螢光劑查上了癮,現在就連濕紙巾也不放過,結果超乎意料,竟然超過半數不合格。

消基會副秘書長吳家誠:「那這些(螢光劑)的化合物,因為種類很多,所以它們相關的毒性很多也都不一樣,有的會造成血液的病變,有的會造成我們肝腎的病變跟負擔,也有的會造成比如說我們攝護腺腫大。」

當中不乏SNOOPY、康乃馨、大潤發、怡親寶等知名廠牌,在螢光燈下看的清清楚楚。有些上頭還放了嬰兒照,如果真的用在寶寶身上,怎麼得了。

更誇張的,是包括航空公司以及大型餐飲店像是鼎泰豐、爭鮮壽司所附贈的濕紙巾,沒有一個通過檢測。

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發現到康那香這家公司,現在生產的商品,像立榮航空、遠東航空,以及我們說康乃馨這些濕紙巾,它檢測出來就是有螢光反應,那麼沙威隆這個品牌就沒有,也就是從這個檢測我們可以發現到,廠商其實是有能力生產不含有螢光反應的濕紙巾。」

濕紙巾不是擦在嘴上,就是抹在手上。螢光劑處處有,業者要是沒良心,民眾怎麼防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螢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79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