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只是代理黨主席 沒什麼


發佈時間:2005/12/0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獲得民進黨中常會同意,而出任代理黨主席的呂副總統,今天神輕氣爽說,「只不過是代理主席,也沒什麼」,不過還原昨天中常會,挺呂派的中常委先是化解質疑,排除障礙,再讓呂副總統順勢答應,就可以知道,這實在不是一件「沒什麼」的事。

一身勁裝打扮,接下代理黨主席棒子,副總統的心情,看得出來。副總統呂秀蓮:「我也沒想到突然找我來代理,只是代理而已沒什麼,我拜託他們不要再談2008年,選舉才過大家認真來治國好不好。」

呂副總統接任代理主席,事實上也讓各派系大感意外。回顧前一天的中常會。

一開始,正義連線和新潮流,已經有共識要推舉立院總召趙永清。

所以先由高志鵬發難,要求代理黨主席不能參加黨主席選舉,不過擁呂派的周清玉馬上表達黨章沒規定,不合理。

接著周清玉就馬上推薦資歷輩分都夠的呂副總統來代理主席,副總統本人先是轉頭問了游錫堃,獲知他沒意願,謝長廷也沒發言,所有中常委無異議通過。

民進黨中常委周清玉:「後來有人說不是說要選趙委員,我們也覺得很訝異,黨員你想很自然的是要挑資歷最深的,是社會各界都認可的。」

民進黨團總召趙永清:「副總統他有意願就讓他接任,如果他沒意願就是我代理,如果是要參選黨主席的人,並不適宜來參選這個職務。」

福利國最後出招,把副總統推上了代理主席,也打亂了各派系原本的佈局。

事實上,選舉後期,副總統陸續點名好幾個縣市輔選不力,選後蘇貞昌請辭,謝長廷力求自清,游錫堃又沒意願,副總統順勢竄出,也讓民進黨的權力平衡,面臨大洗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410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