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機、平板夯 微軟PC恐走入歷史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8 22:23

在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越來越盛行的時代,微軟個人電腦PC真的要走入歷史了嗎,過去和蘋果Mac雄霸一方的微軟PC,現在市佔率越來越低,因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攜帶方便,走到哪都能上網,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習慣逐漸改變,「PC終結說」,在科技界成為熱門話題。

諷刺短片:「哈囉、我是Mac(蘋果),我是PC(微軟),我要做些有趣的事,像看電影、聽音樂、Podcast等等,我也有些好玩的東西,像是時間序列、試算表、圓餅圖。」

短片諷刺,微軟個人電腦PC功能實用,但非常無趣,抓不住年輕人的心,號稱華爾街聖經的巴隆周刊,頭版更聳動地放上了PC的墓碑,象徵微軟個人電腦的時代,已經結束。CNN記者:「PC運輸量,2012年第三季下滑超過8%,預計一整年都是下滑趨勢,這也是10年來首見。」

微軟年底推出最新作業系統Win8,市場反應冷淡,不像過去掀起一波換電腦熱潮,智慧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當道,走到哪都能上網,漸漸取代個人電腦的功能,傳統3C大廠,包括微軟和英特爾,業績每況愈下。

記者:「你持有最多股份的是蘋果,你為什麼選擇蘋果?」9歲投資神童:「因為蘋果有很棒的產品,像iPhone和iPad。」

連小朋友都知道市場的利基在哪,蘋果今年股價大漲將近30%,積極攻佔平板市場的亞馬遜,股價更暴漲5成,2012年的大贏家還有Google,每天超過130萬支智慧手機,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諷刺短片:「Mac、如果我回不來了,希望你收下我的周邊設備。」

曾經和蘋果各據山頭的微軟,市佔率每況愈下,市場預期,微軟可能在明年會推出新的平板電腦、手機,以及作業系統,能不能讓消費者眼睛一亮,將是微軟能否扳回一城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板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20

0.1697